蠻實用的檔案救援軟體,當然囉!最好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...ㄟ簡單的說...別在十年半載後才想到前一顆硬碟有資料誤刪要救(天曉得那顆硬碟在哪 XD)

打開軟體後,選擇被刪除檔案的位置(像原本在C:\的檔..流浪去回收桶之後..又流走的話...)

001.png 

以剛剛測試的為例,在K:\產生一個 123.txt 再用shift+del刪除,所以先做K:\的掃描

002.png 

因為已知檔案的類型,為了減少時間,按了一下『已知的檔案類型』,只選擇「文件類』(.txt應該是文件類厚 XD)

003.png 

依據分割及檔案的數量,掃描的時間不一,重要的是...真愛需要等待XD 就等它先掃完吧!!

004.png 

掃完之後按一下上面的「開啟磁碟機檔案」

005.png 

鏘鏘!!找到剛剛測試的檔案啦~

006.png 

把它勾選後按上面的「還原」(或在123.txt上面按右鍵選還原)

006-1.png 

這邊主要是選要還原的位置,建議不要選在同個路徑,避免檔案離你愈來愈遠)
PS.不過在測試時...我猜是因為Win7檔案結構的問題,造成軟體出現異常,但依軟體來源的大大所提供的資料,在winxp上應該是能正常的做檔案還原的動作(明早再來找時間test)

當然~ R-Studio 的功能不止這樣,我是不常用 XD畢竟硬碟愈來愈大之後...還真的不太想刪檔案:P,有興趣研究的朋友們,歡迎一起研究呀 ^^

007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